电子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2020-11-05    发布人:高伟清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一级学科(学科专业代码0809)包括物理电子学(080901)、电路与系统(080902)、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080903)、电磁场与微波技术(080904)4个二级学科,应用物理系于2005年获得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获得相应的4个二级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其中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前身是半导体器件物理)在1986年已经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在全国同类院校中也是较早的,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及省部级一等、二等奖多项,近二十年来在该领域培养出一大批国家急需专业人才, 2002年被评为安徽省第二批省级重点学科,2008年被评为安徽省第三批省级重点学科;2005年获得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之后,增加了物理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两个二级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起开始进行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工作,物理电子学专业目前尚未招生。2006年又获得了“集成电路工程”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点申报工作。
       本学科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因此毕业生就业面广,适应能力强。毕业生可在集成电路生产企业、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以及与光电工程、通信工程、光电子器件原理与技术等信息学科相关的高等院校、研究所和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目前我国正在大力发展微电子和光电子产业,人才缺口很大,就业前景良好。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