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霸讲堂”学业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发布人:戚昊琛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效率,帮助学业困难同学树立积极乐观心态,备战期末考试,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开展“学霸讲堂”学业帮扶活动。

学情分析,锁定帮扶目标。开学初,各年级辅导员协同教务老师开展了学生学业普查,筛查出学业后进学生、考试挂科数多的学生,将其列入学业困难重点关注学生名单。名单确定后,各年级辅导员对于此类学生进行多次谈心谈话,了解日常学习状态。

精准辅导,助力学业脱困。学生会制定《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 “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实施方案》,通过遴选,23名成绩优异的党团学骨干组成朋辈讲师团,开展“一对一”的帮扶行动,采取结对帮扶的方式进一步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业成绩。

团体辅导,营造优良学风。1214日晚,“学霸讲堂”期末辅导班正式开班77名学业困难学生参加此次朋辈辅导活动。朋辈讲师针对《高等数学》等课程重难点内容和常考易考题型帮助同学们梳理知识架构、查漏补缺。中途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交流讨论,提出学习上的问题与困惑,讲师团的同学们也都进行耐心帮助和解答。应用物理学18-2班冀鹏博同学课后说:“由于考试生源地的原因,在学习上一直感觉十分吃力,没有自信心。这学期同学们一直积极帮助我,及时给我解答难题,让我感觉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友爱,同时学习压力也比之前减轻了很多。”

此次“学霸讲堂”活动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同辈间“一对一”、“一对多”的辅导方式,建立良好的帮扶关系,发挥朋辈帮扶的重要作用,帮助学业困难同学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助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叶青青//图     李丽鹏/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