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2020-2021第二学期同“芯”同行朋辈讲师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9    发布人:李丽鹏   



 为进一步发挥朋辈教育在学业指导中的重要作用,实现朋辈互助、共同进步,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科学成长成才观念,端正学习态度,巩固专业思想,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营造严谨、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学业指导咨询中心拟组建2020-2021第二学期同“芯”同行朋辈讲师团。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拟招募人数

 高等数学:10人。

 大学物理:10人。

 英语:5人。

 线性代数:5人。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5人。

  1. 招募条件

1.学习成绩良好,课程成绩优秀,基础知识扎实;

2.富有热心,乐于奉献,责任心强;

3.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综合素质突出。

三、招募流程

1.报名。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122日前提交给年级辅导员。

2.面试和培训。报名结束后,学院学业指导咨询中心组织线上面试和培训,面试侧重考查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聘任。报名和面试结束后,将综合考虑遴选优秀同学担任朋辈讲师团讲师,颁发聘书,聘期为一学期。

4.集中备课。建立课程小组,全体朋辈讲师需分模块承担教学任务,制作授课课件,并在小组内进行集中备课和试讲。

四、工作要求

1.每位同学需负责报名学科的至少一个章节的知识课堂教学和课后辅导。

2.学院组建网络答疑平台,讲师团每天安排一名讲师值班,进行答疑;

3.讲师团成员应服从团队统一安排,根据教学要求,精心备课、认真授课、热心答疑。

 五、成果及表彰

1.提交教案或讲稿和授课PPT,撰写实践调研报告一篇、高品质照片十张(或微视频1部)。

2.根据集中备课时间、授课时间、辅导时间,以及学院相关管理文件,认定志愿时长。

3.聘期结束后,根据朋辈讲师实际工作情况和学生反馈情况,遴选优秀讲师予以表彰。


附件1:2020-2021第二学期学期朋辈讲师团报名汇总表.xlsx




         共青团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委员会

 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学业指导咨询中心

2021118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