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关于“彩笺尺素,万金家书”一封家书系列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6    发布人:李丽鹏   


各班级、全体同学:

家书涵纳着修身、齐家、治业、报国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和中华民族道德谱系的精髓,维系着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精神家园,滋养着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嘉德懿行。家书不仅是人们思亲寄情的情感纽带,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能够真实展现并深深铭刻着国人内心深处最真挚的家国情怀。为充分发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人心,引导学生了解书信文化的内涵和价值、挖掘书信背后的事迹和情感,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一封家书”系列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紧扣“彩笺尺素,万金家书”主题,通过征集丰富的家书文化系列作品,展现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个人成长等生动内容,抒发学生对父母长辈拳拳感恩之意、父母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真挚祝福之情、对伟大的中华民族深沉敬仰之心等等。

二、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

三、征集要求

1.家书撰写

面向全院师生及家长征集撰写的家书作品。作品要求:文字简练、生动有感染力,具有真情实感;内容要积极上进、文明健康,要能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时代主旋律,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家国情怀;稿件内容必须原创,避免抄袭,字数不少于800字;鼓励广大参赛人员拿出家中珍藏家书进行分享。

2.绘制信笺

面向全院征集手工信笺作品。作品要求:手工绘制信封或信纸等,不限材质、不限内容,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可传统复古,也可新颖时尚;体现美感与创意,展现文化和艺术韵味;在设计好的信笺上,把最想说的话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进行创意制作。要求纯手工,提交作品实物。

3.经典诗词改编曲

面向全院征集与家书有关的经典诗词改编曲。作品要求:将经典家书诗词进行歌曲改编,把经典诗词转化为优美的歌曲,用现代的唱法和曲调来演绎传统经典;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兼顾诗词文化上的意境悠远和表现形式的通俗易懂。要求原创,提交音频作品(WAVMP3格式)。

四、时间安排

1.宣传征集:即日起至202131日,参赛者将作品信息压缩包(包括作品+作品征集信息表+作品汇总表)以“班级-学号-姓名”格式命名,发给所在年级。

2.作品报送:由各年级辅导员汇总好本年级作品后统一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3.评选表彰:各类作品分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优秀奖若干,所有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学院将邀请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并通过院内外媒体平台进行优秀作品展播,后择优参加一封家书系列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五、其他事宜

提交的作品及素材应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及其他权利。若发现提交作品侵权,或有任何不适宜公开传播的内容,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与资格。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侯老师:0551-63831192

张老师:0551-63831262


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

2021128


作品报名信息表.docx

作品报名汇总表.xls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