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合肥工业大学获中科芯2020年度“最佳合作团队”殊荣
发布时间:2021-02-25    发布人:赵金华   

近日,在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中国电科集团第五十八研究所)年度大会上,我院代表合肥工业大学被评为中科芯2020年度“最佳合作团队”,我院集成电路系教师孟煦做了代表发言。

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研发和生产,具备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测试、封装、可靠性、应用支持等完整的产业链,主要研发CPUDSPMCUFPGAMEMS、微系统等十大类1000多种产品,提高了核心元器件的国产化率,为国家微电子事业各个阶段的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

我院集成电路系近年来与中科芯在芯片设计方面开展合作,目前在研合作项目10余项,研发经费400余万元。孟煦副教授主持的“展频时钟产生芯片”和“差分时钟扇出缓冲器芯片”项目均在2020年度一次性流片、测试成功。后续双方将在项目联合申报、人才培养、产品孵化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


孟煦 /文/图   赵金华/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