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人:杨武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2021年寒假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推动学院“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317日下午,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技楼A座二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金华主持

         学院院长解光军围绕“存在问题、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阐述。他首先总结过去一年学院发展遇到的问题,然后从统一发展思想、整合学院资源、强化立德树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阐明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工作思路,并从落实“强芯计划”、整合学院资源、提升教师能力、专业工程认证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促进学院发展的重要举措。解光军院长指出,2021学院着重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完善学院工作评价机制二是按照“大基地、大平台”思路来整合学院资源,凝练学科主干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四是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五是要加强实验室建设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六是要以产学研为突破口提升科研实力,努力开创学院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新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赵金华首先传达学校寒假工作研讨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并详细地部署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他指出,2021年学院将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党建工作:一是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特别是做好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全院教职工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党建工作与业务提升有机结合起来,有力促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大学院的文化建设力度,文化建设是凝心聚力的民心工程,也是体现学院二级教学实体特色的有机组成部分,学院将通过采取新生入学典礼、毕业典礼、新教工入职、教师荣休和慰问退休教职工等形式开展文化建设工作;三是加强绩效管理。随着教职工对学院管理服务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学院将在信息化建设、无纸化办公等方面提高学院管理服务水平,重点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学院管理队伍;四是加大院务公开力度。2020年学院实行了党政联席会议纪要公开,2021年实行学院党委会议纪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启动院领导接待日工作。通过院务公开,畅通学院沟通渠道,使更多师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院的管理、建设中。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