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鑫存储来我院洽谈研究生联合培养
发布时间:2021-03-22    发布人:赵金华   

 为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践行高校社会服务功能,推进产学融合,我院与长鑫存储合作积极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319日上午,杰出校友、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厚亮率队来我院洽谈相关事务,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解光军院长代表学院对王厚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条件和基础,从招生选拔、培养过程、毕业标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联合培养方案,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他表示,院企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实现企业、学院和研究生的多方共赢。

王厚亮书记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毕业生业务素质高、思想素质过硬,此次联合培养是研究生教育的一次创新之举,企业将参与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真正实现按需培养、订制培养。希望通过企业与学院的长期合作,逐步形成示范效应,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参与。

随后,院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学生教育管理、培养质量标准、双导师培养机制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学院一直致力于研究生教育改革,此项活动将有力地推动产学融合,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培养的优势,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人才服务。


(李建设 解光军/文 李建设/图 赵金华/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