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讯(三十二)
发布时间:2021-06-24    发布人:李建设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开展“百年恰风华,奋进新征程”党史宣讲活动

622日,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五教201、五教203开展“百年恰风华,奋进新征程”党史宣讲活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葛永莉、经济学院辅导员雷磊、数学学院研究生党员虎蓉、微电子学院研究生党员许傲应邀宣讲。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党史宣讲活动。

葛永莉老师围绕主题“红船精神——跨越时空的力量”,以红船精神激励同学们把握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雷磊老师以“扁担上的国家银行”为主题,生动讲述了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中的红色金融;虎蓉同学的宣讲主题为“青春如何才能不被虚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用奋斗定义青春,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许傲同学以“百年序章”为主题,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出最绚烂的光彩!

党史宣讲活动在同学们之间引起热烈反响,应用物理学专业刘逍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宣讲让我重温了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也在杨善林院士和扎根基层的工大校友的事例下受到鼓舞,今后我更加奋发图强,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刘瑞豪同学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作为工大学子,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继承和发扬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将自己投身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中去,让青春之花开在需要的地方。”

本次党史宣讲活动旨在通过生动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践行工业报国志向。

 

 


(宋明慧/文 张蓉/图 李丽鹏/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