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讯(三十六)
发布时间:2021-10-14    发布人:李建设   


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规范专题报告会

推动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和学术道德教育,切实增强研究生科研诚信和恪守学术规范意识,更好地保障他们的学术自由和学术权益学院举办了研究生学术规范宣讲活动

解光军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高校研究生人才培养改革背景,指出了当前学术失信现象频发、学术不端行为的惩罚存在争议、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的教育缺失以及年轻学术群体的健康成长、学术秩序和氛围亟待建立等问题,列举了近年来个别高校学术不端行为的典型案例,并从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的内涵、学术失范行为的表现、启示和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他表示抵制学术不端、坚守学术底线应警钟长鸣,研究生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坚决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他强调研究生只有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才能在求真求实的学术之路上越走越远。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引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自觉维护学术精神,严守学术道德底线,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研究,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