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7    发布人:杨武   


学校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于39日下发了《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通知》。为确保学院项目申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及支持经费

1、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同时在类别上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研究周期为两年(20225月至20244月)。创新训练、创业训练项目每项资助经费8000元至20000元,创业实践项目每项资助经费5万元至10万元。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立项2项,支持经费原则上不低于同类型其他项目支持经费的2倍。

2、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两类,研究周期为一年(20225月至20234月)。每项资助经费3000元至8000元。

3、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两类,研究周期为一年(20225月至20234月)。每项资助经费1000元至2000元。

二、项目申报要求及流程

1、项目面向全日制非毕业年级在读本科生申报,每名本科生每年只能主持一个项目或参加不超过两个项目,且保证在毕业之前结题。曾因个人原因终止项目的学生原则上不能再申报新的项目,有未结题项目者(不含2022年结题项目)不能参加此次申报。

2、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人可以是个人或团队(1-5人);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人必须是团队(3-5人);创业实践项目申报人必须是团队(3-10人,成员可含在读研究生)。

3、项目负责人于419日在“大创系统”中填写项目申报书,根据申报项目类型选择提交《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书》或《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或《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申报书》。

4、项目负责人提交材料后,指导教师于422日前在“大创系统”中提交导师审核意见。

5、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国家级、省级和校级项目进行评审,并按学校分配指标进行立项。其中,学院拟立项的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重点支持领域项目,需进一步参加学校组织的校级专家评审。

6、项目立项后,原则上不得终止项目,否则取消项目成员以后申报资格。项目指导教师、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及其排序原则上不得变更,确需变动须遵循《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三、其他

1、为帮助相关申报人员更好地完成项目申报工作,学院拟近期举办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宣讲会,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请各项目负责人加入学院大创项目官方QQ群:424645078,如有疑问可在QQ群中咨询。

3、学校申报通知详情及相关附件文档请访问:http://cxcyc.hfut.edu.cn/info/1010/4974.htm


微电子学院

2022316

(刘平/文   黄正峰/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