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芯力量,开拓芯视野”微电子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强芯大讲堂系列之高端学术报告(五)
发布时间:2022-09-03    发布人:解光军   


微电子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

强芯大讲堂系列之高端学术报告(五)

嘉宾、主持人简介




报告题目:面向存内计算的敏捷设计工具及方法学

报告时间:202295日(星期一)10:30 –12:0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A1710会议室

报  告 人:卓成 研究员

工作单位:浙江大学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


报告简介

存算一体作为有望突破“存储墙”限制的新型计算范式,可以大幅提升机器学习等算法的运算效率。但是,由于新器件的非理想性、存算电路和系统协同的复杂性,基于存算芯片的边缘智能计算依然面临诸多挑战。本报告将对存算一体架构所面临的敏捷设计、可靠性、可扩展性上的挑战,探讨从算法、芯片到电路的跨层次协同设计工具及方法学。

报告人简介

卓成,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导,研究生院招生处副处长,浙江大学-又拍云智能计算创新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于密歇根大学-安娜堡获得博士学位,在美国英特尔公司工作多年,主持多套低功耗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集成电路设计和设计自动化等,迄今共发表150余篇业内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论文,获得包括DACICCAD在内的多次最佳论文提名和国际设计竞赛奖、德国洪堡基金会资深学者奖、ACM/SIGDA Meritorious Service Award、吴文俊人工智能芯片专项奖、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受邀现任IEEE TCADACM TODAESElsevier Integration,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等多个期刊编委,多个业内知名会议组织/技术委员会主席及成员,担任ACM/SIGDA华东分会主席。


主持人简介

黄正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教学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集成电路容错设计、可测性设计、可靠性设计。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单粒子翻转的加固单元设计、单粒子瞬态的传播机理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黄正峰教授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Sybille Hellebrand教授紧密合作,在Journal of Electronic Testing上合作发表了研究成果,共同开发了单粒子瞬态故障注入工具。特别是在容忍软错误的加固锁存器设计方面,黄正峰教授取得了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已在本领域高水平国际会议(DATE 2013DATE 2014ATS 2014ATS 2016VTS 2017ATS 2018VTS 2019ISCAS 2020)、本领域的高水平学术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EEE Transactions on Nuclear Sci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Very Large Scale Integration SystemsMicroelectronics ReliabilityJournal of Electronic TestingElectronics Letters)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熟练掌握了一系列系统有效的抗辐射加固设计方法,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成果。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