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云参观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发布人:杨武   


1128日,微电子学院在科教楼A1714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云游览学习交流活动,党校学员班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会学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的纪律部分内容,之后云游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陈列馆以时间为线索、以真实记录为证明,介绍了党从诞生到现在的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共有“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展览部分,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期、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以及进入新时代四个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其中,405件文物资料、7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让全体学员直观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来纪律建设以及监督执纪历程,深刻感受到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微电子学院党校班学业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云游览,让每一名党员都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帮助学员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进步的强大力量。


(车子杰/文 车子杰/图 张发宇/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