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闫爱斌教授应邀参加“CCF走进高校-北航”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发布人:杨武   

2023319日,我院闫爱斌教授应邀参加了“CCF走进高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活动,并做了题为“学术经历经验分享——以‘宇航芯片冗余容错’为例”的报告。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容错计算专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承办。

闫爱斌教授以“宇航芯片冗余容错”为例,面向北航的学子和同仁,与大家分享了学术经历经验。首先,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其次,从其自身的感悟与大家分享了我们为什么要做学术研究、学术研究的目标是什么。再次,与大家分享了从学术小白到宇航芯片冗余容错专家的具体历程,以及其团队在宇航芯片冗余容错方面取得了哪些突出业绩。最后,与大家分享了出国学术交流经历经验心得,以及团队的重要性等。会场气氛热烈活跃,师生踊跃提问交流,并探讨了如何进行下一步的深度合作。

闫爱斌教授是我校微电子学院的一名优秀教师,长期从事宇航级存储芯片抗软错误设计、3D芯片硅通孔抗簇故障设计以及EDA领域的研究工作,面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可靠芯片研发与EDA技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研究了锁存器、SRAM、触发器等宇航级存储电路的抗软错误设计方法,曾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成果丰硕。此次应邀参加“CCF走进高校”活动,不仅是对其个人学术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我校微电子学院的一次重要推广和宣传。

CCF官网链接:

https://www.ccf.org.cn/Activities/Event_calendar/ccfzjgx/2023-03-16/788090.shtml

(闫爱斌/文 闫爱斌/图 黄正峰/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