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一线”之四:陈红梅副教授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所
发布时间:2023-04-21    发布人:杨武   

编者按:学院鼓励教职工在解决产业关键技术问题基础上,发现科学问题和基础问题,实现高校与企业的深度产教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院党委在调研的基础上,在院网设立“产学研一线”专栏,推出部分典型事例,予以宣传和引导。学院发展,共同努力!


 中国电科38所是电子信息高科技研究所,拥有国家级集成电路设计中心、中国电科浮空平台研发中心、安徽省汽车电子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公共安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安徽省北斗卫星导航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系教师陈红梅副教授与该研究所集成电路设计中心长期保持合作关系,共同研发应用于通信系统、雷达、图像/视频处理等现代电子系统的高速、高精度模数转换器ADC,解决单通道和多通道时间交织高速ADC的通道内和通道间由于工艺偏差带来的失配误差问题,从而突破工艺因素带来的限制,大大提升了ADC转换速度和转换精度,积极推进了科研成果向产品的有效转化,同时通过项目合作,培养了多名硕士研究生,且部分学生在中国电科38所继续从事科研工作。

学院党委供稿 审核:赵金华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