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一线”之五:宋宇鲲副教授在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4-21    发布人:杨武   

编者按:学院鼓励教职工在解决产业关键技术问题基础上,发现科学问题和基础问题,实现高校与企业的深度产教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院党委在调研的基础上,在院网设立“产学研一线”专栏,推出部分典型事例,予以宣传和引导。学院发展,共同努力!



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卫星应用的总体单位,公司以“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引领,以卫星综合应用系统总体为核心,以空间应用、卫星遥感、卫星导航、卫星通信、数据链、云计算及信息安全、无人机系统集成、数据运营服务八大领域为支撑的完整业务架构。为国防、行业、区域提供基于天基资源的综合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系统集成、设备制造和运营服务。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系教师宋宇鲲副教授与该公司卫星通信部长期保持合作关系,共同研发宽带星地通信系统,研究优化的高速算法的硬件化技术,解决星地间强干扰环境下、核心信号处理模块高速化和硬件化问题,合作成果有效降低了宽带通信系统的体积和功耗,积极推进了科研成果向产品的有效转化,同时通过项目合作,培养了多名硕士研究生。

学院党委供稿 审核:赵金华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