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关于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4    发布人:杨武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激励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习惯,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根据学校《关于一体化推进学生学业发展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在微电子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二十大 笃学崇实树学风

二、活动对象

主要为2021级、2022级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425-525

四、活动内容

1、树芯·学习氛围。倡议在课堂上“端正学习态度,不缺席、不迟到早退、不做与课程无关的事情,实现课堂效率最大化”。通过倡议、班主任和辅导员深入课堂、采取督导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课堂纪律要求,营造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

2、筑芯·班级文化。通过班级申报、组织评选、宣传展示等,开展班级文化大赛、学业规划大赛,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展现各班级的风采特色,持续开展班集体培育工作。

3、追芯·最美笔记。依托工大芯青年平台开展学习笔记征集活动,评选出一批优秀课堂学习笔记,并进行笔记风采展示,帮助学生改进学习方法,培养优良的学习习惯。

4、润芯·习惯养成。借助“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资源开展德育学习打卡活动;通过番茄时钟等学习打卡软件开展智育学习打卡活动;通过云运动等运动记录软件开展体育学习打卡活动等多种形式的“21天打卡”活动,促进学生做好时间目标规划和行动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5、创芯·科创竞赛。通过启智润芯科创竞赛交流平台、星火燎原创客中心等平台,由有大赛经验的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组成讲师团,推动启智润芯科创竞赛系列讲座长效开展。

6、承芯·经验分享。邀请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获奖同学以及就业单位较好的同学,针对不同年级需求开展就业、保研、考研等经验分享活动。推动同芯并进系列活动长效开展。

7、同芯·朋辈助学。通过学霸讲堂、互助小组系列活动,发挥学院优秀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同学投入学习,在广大学生中搭建起沟通交流、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的平台。

8、研芯·学风调研。通过芯青年茶话、问卷调研等形式,向全院学生广泛征求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五、报名方式

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中,追芯·最美笔记、润芯·习惯养成、创芯·科创竞赛将通过以下交流群开展相关活动,其他活动内容将通过年级群进行统一安排。学院将根据活动表现对参与的同学进行考核和评优,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QQ群:610161126

QQ群:660546572

QQ群:605953960


微电子学院  

2023425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