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组织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赴长鑫存储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5    发布人:杨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4月20日下午,微电子学院组织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赴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鑫存储”)参观调研。本次调研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实施“同心创芯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挥学院统一战线优势,深入实践,开展调研,实现学院人才培育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促进校企产学研互动深度合作。

调研活动以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对长鑫存储进行了深入考察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长鑫存储负责人就优化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强化联合培养、深化产学研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流。在长鑫存储工作的部分校友、2021级部分联培生参加座谈会,畅谈学习和就业感受,为学院掌握就业信息、完善培养方案提供了有效帮助。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长鑫存储的展厅、洁净室和CIC智能中心。调研结束后,调研团队成员如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提出设想。

微电子学院党委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建立领导班子成员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结对联系制度,定期利用面对面、QQ工作群、组织调研等方式,开展沟通交流、谈心谈话,通过轮岗交流、挂职锻炼等措施,加强对优秀党外知识分子重点培养,大力支持推荐优秀党外知识分子担任社会职务,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作为合肥市委统战部“同心科创基地”合作共建单位我院组织开展“同心创芯工程”活动该活动依托合工大微电子学院同心科创基地,组织我院微电子与集成电路专业相关教师(主要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微电子相关前沿科技,联合企业、学校,开展调研考察、科普讲座以及研学参观等活动。

(李建设/文图  赵金华/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