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智能院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8    发布人:杨武   

427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智能院”)开展理论中心组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本次学习邀请了智能院副院长朱晓勇作创新创业有关政策的介绍。

在集中学习阶段,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会指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要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探索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推动教育与社会需求充分对接,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在交流发言阶段,中心组成员表示,学院要大力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培育创新文化能够进一步强化“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夯实激发创造活力的良好创新氛围,着力推动学院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在集中学习活动之前,中心组成员实地参观了智能院展厅,调研了智能院入驻平台和智能院培育企业,并与智能院负责人就联合共建重点实验室、开展基地合作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等问题深入交流。中心组成员表示要及时做好消化调研成果,把吸收的新理念、新做法转化为实践的新思路、新做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院院合作新模式,不断开拓院院合作的新局面。

本次集中学习紧紧围绕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面向企业院所推进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持续开展“走出去”学习调研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李建设 文/图   赵金华/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