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书香砺初心”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发布人:杨武   


56日,微电子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一号楼学生社区开展了“青春心向党·书香沁校园”主题读书活动,学院读书小组、团学组织参与本次活动。

本期读书会从围绕岳飞、文天祥等爱国人物的经典诗词入手,结合历史背景和人物生平,同学们畅谈阅读心得,分享阅读体会,并用第一人称讲述历史人物的故事,用一问一答扮演历史人物的方式思考和发掘蕴藏在中华民族血液里的家国情怀,还原誓死报国、百折不挠的历史人物形象。

分享会上,同学们就自己所读的《艰苦辉煌》、《红色家书》等书籍,倡导同学们要深入体会书中内涵,把思想上的认识转化为行动上的统一,在实践中彰显青春价值,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主题活动是学院青春心向党社区文化周的一部分,旨在以书益智、以书修身,涵养家国情怀,引导青年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杨仕成,车子杰/文 芯青年网络文化中心/图 张发宇/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