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走进合肥高校暨宇航集成电路高峰论坛(一)
发布时间:2023-05-21    发布人:杨武   

报告时间:2023年5月21日(星期日)15:00-17:30

报告地点:翡翠湖迎宾馆(第一会议室)

举办单位微电子学院

  

学术报告(一)

题目芯粒集成处理器的探析

报 告 人:许浩博 副研究员

工作单位:中科院计算所

报告人简介

许浩博,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方向是芯粒(Chiplet)集成处理器以及面向机器人/工业的专用处理芯片。研制了多款原型芯片,发表了包括HPCA、ICCAD、TCAS-I、TCAS-II、TCAD在内的多篇体系结构、集成电路领域会议和期刊论文,在相关研究领域拥有5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以及多项美国、日本等海外专利。现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之江实验室委托课题等科研项目。

学术报告(二)

题目密码硬件工程的产学研实践与思考

报 告 人:鲁赵骏 助理教授

工作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人简介

鲁赵骏博士于2013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工学学士学位,于2018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工学博士学位。2016年底至2018年底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屈钢教授实验室联合培养,2019年1月至2020年7月在屈教授实验室做博士后。2020年12月至今在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任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芯片安全与容错、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协同设计、车联网安全与隐私,2017年至今在DAC、NDSS、IEEE TC、IEEE TITS、IEEE TCASI、IEEE TVLSI、IEEE D&T等高水平会议和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高引2篇。鲁赵骏博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并担任CCF容错专委执行委员。

学术报告(三)

题目万物智能互联时代的安全底座——物理不可克隆安全芯片设计与应用

报 告 人:张吉良 教授

工作单位:湖南大学

报告人简介

张吉良,湖南大学教授,半导体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专委秘书长。获CCF集成电路Early Career Award、CCF杰出演讲者、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防科技基础加强计划重点项目等。主要从事信息安全芯片设计、集成电路硬件安全、新型计算架构电路设计等方向研究,以一作或通信发表CCF-A类会议和IEEE/ACM会刊36篇,他连续三年(2020/2021/2022)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计算机硬件与体系结构子学科影响力全球排名16)。

  学术报告(四)

题目星载应用的感算存一体化智能传感器芯片

报 告 人:曾晓洋 教授

工作单位:复旦大学

报告人简介

曾晓洋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特聘教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CIE Fellow;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曙光学者、优秀学术带头人。现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微电子学院副院长,1996年获湘潭大学学士学位,2001年获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博士学位,2003年复旦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出站。曾任IEEE SSCS Shanghai Chapter Chair,IEEE ISSCC TPC Member等。曾晓洋教授是国内外知名的集成电路专家,长期从事高能效系统芯片研究与开发工作,在该领域已经发表论文2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0多件;培养了超过100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为学术界和产业界输送高级创新人才。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