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章教授赴福州八中开展“教授进中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发布人:杨武   

519日,我院张章教授前往福州开展招生宣讲活动,为福州八中学生举办了题为:“从沙子到芯片:高科技的魔法之旅”的科普讲座。

福州八中每年五月份都开办科技节,邀请高校老师来校举办科技讲座。

本次活动,根据福州八中的邀请,我院派出张章教授前去开办讲座。张章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沙子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和物理处理,变成了一块块的硅晶片,然后再经过切割、打孔、镀金等步骤,最终成为了我们日常使用的芯片。芯片是高科技的魔法,它们可以在微小的空间内完成复杂的运算和控制,从而让我们的电脑、手机、汽车等设备变得智能和高效。在这次讲座中,张章老师带领大家走进芯片的神秘世界,让学生们了解芯片的定义、重要性和难点,以及芯片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张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之后,刘继春老师代表学校与福州八中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正式授牌。

讲座开始前,福州八中武校长介绍张章教授基本情况

张章教授开始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与学生现场互动

讲座结束,与部分学生合影

与福州八中签订“合肥工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授牌仪式

(刘继春 文/图 黄正峰/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