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与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建新功,创未来”党史沙盘培训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发布人:杨武   


为提高广大党员的党史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意识,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晶合集成与合肥工业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校企在党建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618日,微电子学院与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于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多功能厅举办“学党史,建新功,创未来”党史沙盘培训共建活动。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共60名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与传统的党课形式不同,本次活动采用了“视觉引导+情境体验+沙盘推演”的方式以获得“沉浸式+互动性+获得感”的体验,学习从1921年共产党建立至今党走过的四个阶段。学员们共分为5组,穿越时空,回到过去,设身历史境遇,体验艰难抉择。活动以每人领取一张寓意着党的一大的“红船船票”作为开始,每人扫描船票上的二维码,会随机播放一首红歌,根据相同的红歌进行分组,为同一小组的同志安排“根据地”,分组而坐;在培训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分四个阶段身临其境地走过从建党到今天到新时代这102年的变迁。过程中,每个小组通过回答党史相关问题获得积分,最后获胜的小组获得建党百年徽章。学员们通过时而严肃、时而活泼的课堂,深入了解了这百余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了先辈们一路走来的不易和艰辛。在老师和学员一问一答的互动中,这些珍贵的历史重现于今天,学员们从这段历史中感受到了先人们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同时被这浓厚的爱国热情所感染,情绪高涨,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在活动的最后,五组小组的成员分别分享了本次党课的收获与意义。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准确把握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

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旨在为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与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提供新的平台,也是实现基层党员学习交流的重要载体。微电子学院将进一步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加强双方沟通和交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努力培养新时代有为“芯”青年。

(叶青青/文 安垍朋/图 张发宇/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