斛兵青年说: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发布时间:2024-01-02    发布人:杨武   

20231227日下午15:00,微电子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1712会议厅成功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124期“斛兵青年说”活动。特邀微电子学院21级集成电路与系统专业博士研究生卞景昌作主题为“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的经验交流分享。

卞景昌首先简单介绍了其个人和团队的基本情况,重点和同学们分享了硕士和博士阶段中面临若干关键节点时的选择及结果,以及自己当初是如何快速融入课题组并顺利开展科研工作的经历。然后,卞景昌详细介绍了在导师黄正峰教授支持下所开展的以物理不可克隆函数为核心的博士课题。最后,以“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为主话题和同学们展开互动,就课题组组会、准备小论文、就业和读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斛兵青年说以“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为主题,活动旨在邀请优秀的青年学子和研究生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充分发挥正确引导和示范作用,鼓励研究生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快速融入科研团队,树立正确的科研观念。

 (卞景昌/文 杨兆/图 黄正峰/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