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开展“解读挑战杯赛事,助力双创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29    发布人:杨武   

113日,微电子学院邀请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科技成果转化专委会副秘书长许飞老师开展“解读挑战杯赛事,助力双创教育”专题讲座,学院6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许飞详细讲解了“挑战杯”赛事的起源、演变与发展,分别从挑战杯情况介绍、挑战杯赛事安排、项目材料撰写注意事项以及路演PPT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入手,为师生们作专题分享。同时,结合自身的指导经验与实际案例,分析了评审主要导向,并建议学生围绕六大板块展开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作用,创造出有创新、有温度、可持续、可量化的好项目。

本次培训是该院2024年“启智润心”系列讲座之一,旨在加深学院师生对“挑战杯”系列赛事的认知,明确“挑战杯”的参赛方式和关键环节,促进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发展。

(杨仕成 叶青青/文 芯青年网络文化中心/图 张发宇/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