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分党校第70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9    发布人:杨武   

202311月至20241月,微电子学院分党校第70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了6次专题学习实践活动。

111日,学校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姚跃传作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报告。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1114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作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专题报告。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按照历史发展进程介绍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发展时期形成的重要精神的历史背景、故事细节、代表人物、精神内涵、现实意义等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艰苦奋斗,昂扬向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不断奋斗。

1129日,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周皖军作了党员权利和义务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党章的历史发展,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几方面对党章的基本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读,并从辩证统一的角度讲解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全体学院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121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发宇作了党的纪律相关专题报告。报告重点讲述了党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由来及发展历程,要求全体学员要有纪律意识,增强团结,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秉持严谨务实的学风,扎实打好专业基础。

在实践环节,学员们分别前往安徽省博物院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在烽火江淮馆(安徽革命史陈列),珍贵的革命文物和重要的革命事迹向同学们展示了近代安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上民族解放之路的艰苦历程。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一个个被镌刻在大理石上的烈士姓名,无不是在诉说着自己对国家、对党和对人民的铮铮誓言。

1229日,学院党委书记刘梅从“什么是入党动机”“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生动精彩的党课。同时,结合生动的案例和自身感悟,讲述了什么是入党动机,并从历史性成就等方面进行讲授,教育引导大家要从信仰、情感、利益、组织上认同理解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外,本期积极分子班还开展了“学而知、学而信、学而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和“学深悟透强思想,知行合一求实效”主题研讨,通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进一步促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此次党校学习培训,全体学员认识到责任担当,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车子杰/文 芯青年网络文化中心/图 张发宇/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