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交流洽谈
发布时间:2024-03-05    发布人:杨武   

22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发宇一行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交流洽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云浩对张发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作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在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器件与集成技术等多个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型人才,在国家相关领域和重点企业成长为骨干与领军力量。希望双方学院以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创新实验班的建设为契机,共同探索集成电路创新人才超常规培养的新路径。

张发宇书记对朱云浩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排头兵和领头羊,拔尖人才培养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中科大微电子学院近年来培养了众多具有扎实理论与实践经验的集成电路拔尖创新人才。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探索育人新模式,培养更多高水平创新型芯片人才。

会上,双方就党建工作、团学工作、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创新实验班的后续建设等主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此前,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安徽地方经济发展,针对国家集成电路产业重大战略需求,合肥工业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旨在面向国家对芯片领域高水平创新型人才的迫切需求,携手共同培养高水平芯片人才。

双方学院党委、团委相关老师参与此次会议。


叶青青 文/图  张发宇 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