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市高新区管委会、北方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莅临微电子学院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4-03-26    发布人:杨武   

324日上午,宁夏石嘴山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书记刘新福、副主任黄聪、主任助理李希杰,北方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有军、副院长李茂辉、科研处副处长姚华彦等一行莅临我院开展调研考察并进行座谈。

会上,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陆杨首先对宁夏石嘴山市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及北方民族大学材料学院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布局、平台建设和重大科研项目等情况,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围绕集成电路及微电子产业,深度开展校地合作。

宁夏石嘴山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书记刘新福介绍了园区的产业政策、产业布局及重点支持方向,希望以园区规划的年产80万片8英寸晶圆厂建设为契机,加强与我校特别是微电子学院专业人才队伍的交流,开展硅基材料方向的产学研合作。

北方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有军介绍了该校和学院的整体学科布局、专业设置、实验室建设和科研等情况,希望在与我校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

许高斌介绍了微电子学院发展现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表示将组织学院相关团队精准对接,共同推进三方在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科研项目联合申报、技术攻关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持续开展深化实质性紧密合作。电子科学系主任桑磊教授、集电系副主任杜高明教授、吴春艳教授、鲁迎春副教授等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后,各位领导一行还参观了我院部分实验室。



 (马渊明//图 许高斌/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