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罗林保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4-03-28    发布人:杨武   

327日,全球领先的信息服务提供商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来自全国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5801名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上榜。这些学者的研究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全国有120名学者入选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我院先进半导体器件与光电集成实验室的罗林保教授先后于2023年、2024年连续两次入选该榜单。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自2015年首发,至今年已是第十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Scopus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据悉此次我校共有14位学者成功入选该榜单,入选人数全国排名为81

顺序

姓名

学院

相关领域

1

朱 光

资环学院

地质学

2

丁 明

电气学院

电气工程

3

都海波

电气学院

控制工程

4

王 刚

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

5

周开乐

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

6

曹雄飞

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

7

何 伟

土木学院

土木工程

8

蒋 阳

材料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

9

吕 品

工研院

力学

10

罗林保

微电子学院

电子科学与技术

11

刘 羽

仪器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12

梁 樑

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

13

吴信东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4

姚运金

化工学院

化学工程与技术


 王江/文,王江/图,刘梅/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