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学院简介

微电子学院前身应用物理系始建于1980年,1999年学校将应用物理系与数学系合并为理学院,2007年恢复应用物理系建制,2009年合并组建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其中于2012年成立微电子学院),2015年获批筹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21年学校撤销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单独成立微电子学院。

微电子学院具有集成电路与系统二级学科博(硕)士学位授权点,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为安徽省重点学科。设置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三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为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目前学院各类在读研究生350余人,本科生1400余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70人,其中专任教师52人,90%以上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授16人、副教授22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34人。学院现有教育部集成电路设计网上合作研究中心、安徽省ME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专用系统芯片集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经过多年的积累,学院已形成IC设计、先进测试与可靠性设计、半导体光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MEMS、新型敏感材料与传感器、电磁场与微波器件、纳米电路设计等优势科研方向。学院拥有CadenceSynopsysMentor GraphicsTCAD、华大九天等多种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器件模拟专业软件,Atomistix Virtual NanoLab 纳米器件分析模拟软件,Ansys MEMS设计软件等,典型半导体工艺流程的主要制作设备和测试设备。

第二部分: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方向,重点招聘“黄山学者”系列、正副高职人员以及团队

第三部分:学院在学校引进政策基础上的“加码”

(一)“黄山学者”特聘教授

    1.首聘期内科研建设费,在学校配备的基础上,学院再配备50万元人民币;

    2.满足办公实验条件;

    3.优先分配研究生;

    4.按需求重点引进团队建设急需人才;

    5.指定院领导“一对一”服务;

    6.学院协助办理事务

(二)“黄山学者”优秀青年或正高职人员

     首聘期内科研建设费,在学校配备的基础上,学院再配备20—30万元人民币。

(三)“黄山学者”学术骨干或副高职人员

     首聘期内科研建设费,在学校配备的基础上,学院再配备10—20万元人民币。

(四)团队加盟

    1.团队成员对应享受以上校院政策;

    2.学院为团队提供科研启动经费50—100万元人民币;

    3.学院为团队提供科研实验场地;

    4.优先分配研究生;

    5.按需求重点引进团队建设急需人才;

    6.指定院领导“一对一”服务;

    7.学院协助办理事务。

第四部分:学院现有的团队培育和科研支持政策

   《微电子学院科研团队遴选及管理办法》

      http://dwxy.hfut.edu.cn/2021/1025/c11297a265688/page.htm

   《微电子学院科研特别资助经费管理办法》

     http://dwxy.hfut.edu.cn/2021/1103/c11297a267058/page.htm

第五部分:应聘材料

   1.应聘者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个人学习、研究、工作经历;目前从事的工作领域和主要业绩等)。

   2.学历、学位证书和职称证明等材料的扫描件。

   3.反映本人工作业绩的材料,包括近五年来代表性论著目录、获得的科技成果奖励证书和授权发明专利证书等材料的扫描件。

   4.申请正高职人员提供三封来自非本人团队的推荐信,其中一封需要来自其他国家。

第六部分:联系方式

  联系人:解光军

  通信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A1705

  邮编:230601

  电话:0551-62901469

  电子邮件:gjxie8005@hfut.edu.cn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