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系
发布时间:2020-11-04    发布人:解光军   

 

电子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起源于1958年的电真空专业,1998年更名为电子科学与技术,是同类专业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久的一批之一,后又增设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安徽省特色专业和示范专业。同时,电子科学系拥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及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电子科学系现有专任教职工38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5人。坚持“以工为主”构建新兴工科和传统工科相结合的学科专业结构,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和跨界整合能力的工程科技人才。下设电磁学教研室、现代应用电磁技术研究所(筹),并依托安徽省微电子机械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形成若干特色鲜明的主要研究方向:微电子器件与工艺、微波与功率微电子学、MEMS技术、电磁量子信息技术、微波毫米波集成电路设计、微电子封装、微纳能源电子、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及发光芯片、新型光电子器件集成技术及信息系统、光电探测与信息处理、微波新材料与电路、先进传感器与智能感知系统等

电子科学系近年来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纵横向科研项目,发表国际国内高水平论文两百余篇和申请专利近四十项,出版多部专业教材及专著。建设有薄膜制备、氧化扩散、刻蚀、万级超净间、封装、材料表面形貌与光学特性测试、信号系统与TCAD、FPGA与嵌入式等实验室,构建了面向薄膜及厚膜集成电路从设计、制造到测试全链条的专业实训平台。近二十年来为信息产业特别是集成电路行业培养出一大批国家急需专业人才。

任:桑  磊

系副主任:于永强 汪  涛

支部书记: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