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系
发布时间:2020-11-04    发布人:解光军   


集成电路培养具有集成电路领域相关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质人才为己任。现有教师2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8人,讲师6人,其中博导10人,硕导1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有16人。

本科教学方面,负责“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本科生的培养,当前专业每届招收本科生新生规模为3个标准班。集电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现代集成电路设计和集成系统软硬件设计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基本流程和EDA工具,熟悉电路、计算机、信号处理、通信、网络及软件技术和应用等相关的系统知识,具备从事集成电路及集成系统软硬件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教学及管理能力,并具有一定方法和技术创新能力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学科建设方面,在“集成电路与系统”二级学科博士点以及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招收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其中“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前身是半导体器件物理)在1986年已经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在全国同类院校中也是较早的,在该领域培养出一大批国家急需专业人才

学科方向围绕异构多核SoC设计模拟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可靠SoC综合与测试、微纳电路与系统等主要研究领开展研究工作,形成了以下特色:面向高密度计算及人工智能,平台化方法研究SoC架构、可重构算法映射问题;研究超高速A/D转换器相噪频率综合、无线能量传输、功率器件驱动等电路,用数字化方法解决模拟系统中的非线性问题;研究SoC自测试、抗辐照加固、失效预测和防护可靠性问题。

任:尹勇生

系副主任:杜高明

支部书记:王晓蕾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