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伟
发布时间:2020-11-05    发布人:解光军   


       杨国伟,现任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主任。1986年毕业于郑州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获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硕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0-2002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物理系和美国能源部Frederick Seitz材料研究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2004入选教育部新世际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5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6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7被聘为教育部**学者特聘教授,2009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杨国伟教授长期从事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研究,在亚稳纳米材料生长的基础研究方面做出了系列开创性的工作,发展了多种新颖亚稳纳米材料制备方法并制备出系列具有新奇物性及潜在应用的新型亚稳纳米材料,建立了普适性的亚稳纳米相成核、生长和相变的热力学理论即纳米热力学理论,成果获2008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第一获奖人),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一获奖人)。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