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11-05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关于落实“纪检网格模式”致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的一封信
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
       我校推行的“纪检网格模式”为院系纪检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纪检网格模式”促进了基层纪检机构建立健全、专兼职人员到岗到位,为有效开展基层纪检工作创造了条件和提供了广阔的工作空间。为进一步推进这项工作,我们认为有必要向大家通报有关工作。
       一是为了贯彻落实这项工作,学院党委制定了贯彻落实《合肥工业大学“纪检网格模式”工作项目实施方案》的具体7项措施(附后),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推进比较顺利。要提醒的是,没有完全按照标准做到学校纪检工作“十个一”、或者有提升空间的单位要再加一把劲!
       二是学院“纪检网格”的构建情况:在“横向”上有基层党委监督、二级纪委监督和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三个层次的监督;在“纵向”上各层级党组织监督、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监督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监督。当然还有上级部门和广大师生的监督。同时,以上涉及的每一块工作都独立成为一个“网格”,我们的党支部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网格”。
       三是有了“纪检网格”这个开展工作的载体和平台,我们如何把这个“模式”用起来?
       要深刻认识岗位职责。我们要认真执行《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党支部纪检委员岗位职责》,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接受监督和支持纪检委员的工作。
       要尽快熟悉工作状态。相对于学院党委和纪委统筹指挥开展工作而言,我们的党支部和纪检委员要始终处于相对“活跃”状态,实现日常监督和监督常态化。
       要善于捕捉工作机会。比如身边如果出现工作事故或者有违师德言行,这个时候我们系一级单位的“纪检网格”就要启动,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及时了解有无失职失责问题或是否属实,要和党支部书记及时向上一级“网格”报告,然后按照处理结果开展下一步的工作。
       要在工作中锻炼自己。要不断提升工作敏感度,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对待每一次工作,尊重工作的严肃性,对师生高度负责,强化责任感;要讲求工作技巧,贴近师生听取意见和取得他们的支持开展工作。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
(微电子学院)委员会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
(微电子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8月10日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