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齐芯协力,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9    发布人:李丽鹏   

   122日至25日,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依托网络媒体,面向家在河北、吉林、黑龙江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学生,开展了“齐芯协力·共克时艰”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学生做好居家抗疫、合理规划寒假学习生活、培育良好心理品格、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活动中,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每天按时准确报送健康信息,且在没有接到学校通知前不提前返回学校等疫情防控要求。同时,鼓励学生根据当地实际,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情况下,力所能及参与学院组织的“格物穷理·芯系祖国”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和风貌。

   围绕年级工作重点,一年级侧重提醒学生及时总结入学以来的体会和收获,树立科学的学习意识,凝练适当的学习方法,对照不足查缺补漏,同时积极参与寒假读书活动,完成读书笔记;二年级要求全体同学居家抗疫阶段保持作息规律,因地制宜适度锻炼身体,主动参与居家劳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涵育劳动精神,同时制定好下学期学习计划,利用“闭关”时间好好的充实自己;三年级则重点嘱咐学生做好职业就业规划,拟就业同学要强化自身职业能力,关注职业选择,拟考研学生应提前开始着手准备复习,做好寒假学习计划,积极备考;四年级强调全体学生需认真准备毕业设计,同时考研学生要关注初试成绩,积极准备复试,就业同学要主动参与线上招聘活动、投递简历,为自己多争取些求职面试机会。各年级学生分别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就自己在家情况与寒假生活计划进行交流发言,辅导员老师也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齐芯协力,共克时艰”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对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开展一次线上慰问,引导学生科学抗疫、关注健康,有利于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学生建立积极、自信、阳光的心态,学会合理有效利用假期时间,以读书、学习、劳动、实践等形式丰富自我,悦纳自我,提升自我。


 “齐芯协力,共克时艰”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朱文拿/文 朱文拿/图 李丽鹏/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