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聚焦全国两会,筑梦芯的征程”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人:李丽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学院团学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310日,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在翡翠科教楼1706举办“聚焦全国两会,筑梦芯的征程”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 40余同学参加学习讨论。

会上,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同学们联系自身,从大学生视角出发,从“共建共利共赢,站在世界看中国”谈到“科技强国”,“疫情防控,下一步要做什么”谈到“互联网+教育”专网建设,从“乡村振兴,让家乡更美好”谈到“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从“健康中国,医疗保障要提升”谈到“绿水青山,坚持可持续发展”等等,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看法与观点。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182班张轩赫同学说:“两会期间,我一直关注科技创新的相关内容。坚持创新驱动,这和我们微电专业息息相关,从光刻机到matlabmultisim,面对卡脖子的困境,我们必须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作为一名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我也必将奉献自己的力量。”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182班陈雨婕同学说:“今年两会,教育问题是大家关注的热点。乡村振兴,教育必先行。如今农村地区物质生活丰富起来,也到了把乡村教育提升起来的时候。在之前的三下乡活动中,我参与到留守儿童的帮扶的活动中,对此深有感触。相信在我们青年一代的努力下,必能看到一个更加公平、均衡发展的祖国。”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192班马晓艳同学说:“今年两会,关于教育的内容方面很多话题被推上热搜。关于性教育、心理教育得到了广泛的关注。教育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过程,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过程,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得民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体会到我国的教育真真切切是在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的。”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01班的邹之骞同学说:“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近几年,我国坚持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深化国防与军队改革,大大提升了我国国防力量,打造了一支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队伍。他们冲锋陷阵,在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线上默默奋斗。我对那些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人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应用物理学202班的张爽同学说:“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中提出的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其中包括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和广泛开展全民健康运动。去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举国上下都深刻意识到了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性。现在我们进入了疫情常态化阶段,大家要更加重视运动,在平时生活中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只有拥有了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更好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行列中。”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两会”精神的平台,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肩上担负的时代重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明确发展目标与方向,不断夯实自身业务水平,提高道德修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叶青青/文  叶青青/图)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