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竞赛暨安徽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2    发布人:高伟清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作为新工科的核心技术受到各行各业以及各专业领域的重视。为适应新工科专业建设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应用能力、数据科学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助力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活跃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创新创业氛围,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HFUT创新创业@大数据中心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将面向全校学生举办“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竞赛暨安徽省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竞赛内容及竞赛规则

本次竞赛共分为三个赛道:大数据现场赛、人工智能现场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作品赛。

l  大数据现场赛赛道:竞赛内容大数据平台部署、大数据预处理、分析、可视化及大数据挖掘等,具体参考《2020年安徽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竞赛赛项规程》,网址:http://jyt.ah.gov.cn/tsdw/gdjyc/dxsxkhjnjs/40359545.html

l  人工智能现场赛赛道:竞赛内容包括人工智能平台部署、数据预处理、人工智能算法应用等,竞赛形式同大数据现场赛赛道。

l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作品赛赛道:使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实际问题,提交竞赛作品。

 

2、参赛学生范围

合肥工业大学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参赛学生需要有必要的相应技术证明,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培训证书、或者在校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成绩证明或者相关竞赛的参赛成绩证明等。

 

3、竞赛安排

l  参赛报名时间:2021316日至2021326

l  竞赛时间:待定(具体见竞赛QQ群内通知)

l  竞赛地点:HFUT创新创业@大数据中心

l  竞赛报名方式:请有意参加竞赛的同学加入相应竞赛QQ群进行报名:

大数据现场赛QQ群:292092218

人工智能现场赛QQ群:721250415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作品赛QQ群:719012317

l  对参赛同学会安排相应的技术培训。

 

4、奖项设置

按实际参赛队伍数评定一、二、三等奖(设奖比例分别为10%20%30%)。

 

5、联系人

吕俊伟 QQ63353770 电话:181-5630-0268  邮箱:junweilv@hfut.edu.cn

吴共庆 QQ37215377电话:138-6590-5245  邮箱:wugq@hfut.edu.cn

 

原始链接:http://ci.hfut.edu.cn/2021/0316/c11580a251909/page.htm

 

(黄正峰/    高伟清/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