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红线凌空去、青云有路通—青春告白祖国”主题风筝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发布人:李丽鹏   

为深入推进学院“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实施,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28日,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在翡翠湖校区西操场举办“红线凌空去,青云有路通——青春告白祖国”主题风筝节活动。“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主题实践活动受到广大同学的关注与喜爱,共有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11个学院的102支队伍参赛,参赛同学200余人。

下午1点,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许多前期在“微电芯青年”微信平台上完成报名集赞活动的同学现场进行了风筝材料包的兑换领取。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进行材料包的确认、发放,耐心细致的向同学讲解风筝的制作技巧、材料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通过良好的团队配合顺利完成了风筝的制作。

在接下来的绘制阶段,来自各个专业的同学结合“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大展身手,为自己的风筝绘上最绚丽的色彩、赋予最真实的情感。有的同学绘出金色的龙的剪影,配上红色的“China”,表达对于祖国的热爱之情;有的同学绘出了《那年那兔那些事》中的兔子形象,当风筝在风中摇曳,佩戴着党徽的小兔子向着我们敬礼;有的同学紧跟时事,在风筝的中心画出一颗棉花,配上“支持新疆棉花”的字眼,表达出当代青年学子的态度,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祖国的尊严不容侵犯;有的同学画出了翡翠湖校区宏伟的科教楼形象,并配上“青春告白祖国”的加粗字体,表达对于祖国、对工大的热爱之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心绘制,同学们的风筝终于翱翔天际,为春日的校园增添了别样的色彩。青春表白祖国,每一名同学都用着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对爱校荣校的使命担当、对建党一百周年华诞的衷心祝福。

本次主题风筝节活动为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庆祝党的百年诞辰的基础上,为同学们提供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的教育实践平台,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彰显爱校之心荣校之情,努力成长为堪当历史大任的时代新人。




/叶青青  图/叶青青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