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发布人:李丽鹏   



为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倡导“我为同学办实事”, 324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学生党员于综合楼多功能厅开展了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学工部第三党小组教师党员以及微电子学院部分优秀本科、研究生毕业班学生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共吸引132名学生参与,现场反响热烈。

学工部第三党小组成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师骆贵为同学们介绍了压力调试小技巧。骆贵通过游戏、理论、案例层层推进,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选择合适的方向,调节压力水平。随后,学院2017级推免生陈书兰、刘月月两位党员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推免准备、推免过程等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推免流程及需要注意的技巧;学院2017级党员翁晓峰向同学们详细梳理了专业就业方向和行业现状,就知识储备、应聘流程提出建议;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庞高远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和就业经历,重点分析了考研与就业的利与弊,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学院2017级周攀、李海禄两位党员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考研的准备过程与注意事项,并针对如何积累自身优势提出了有效建议。

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党员毕业生的经验分享,现场同学均对毕业后的各种不同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参会同学们在交流环节积极提问,6位分享的同学也认真回答了同学的疑惑,现场互动十分热烈。

本次分享会不仅有效缓解了同学们面对毕业的焦虑情绪,同时切实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困惑,给高年级学生指引了专业发展方向,为低年级学生明确了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展现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


(文/侯泽君  图/刘月月)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