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脱贫攻坚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2    发布人:杨武   



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团结一心,拼搏奋斗,2021317日,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支部在四教208教室开展了“学习脱贫攻坚精神”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第四党小组李明轩同学主持,全体党员参加,采取座谈研讨,理论学习的形式,深入宣讲“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内容,促进同学们全面了解国家经济发展历程,更好地理解“脱贫攻坚,重在精准”的内涵。

李明轩通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贫困的成因”、“身边的扶贫举措”、“脱贫攻坚的意义”三大问题,分别开展讨论,支部同学现场讨论并发表看法,以各党小组为单位,发表各组讨论结果。针对于“贫困成因”这一问题,第三党小组刘甜甜表示:“我们小组的主要讨论结果为落后的外部环境造成的整体贫困,地区的客观条件限制,以及个体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贫困”。讨论结束后,李明轩继续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人类发展历程,深入了解生产力的提升对社会关系和阶级矛盾带来的影响。同学们在过程中受益匪浅,更加把握目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支部积极分子李沐柔同学感触颇深:“我们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将中国精神根植于心,为圆满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不懈奋斗”。

本次主题党课围绕国家重大议题,积极开展讨论,通过自主探索形式更加了解国家发展历程,熟知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成就。本次党课也是支部对于党课学习新模式的不断探索,探索发展自由交流党内讨论模式,加强自主学习模式培养。

(文/侯泽君  图/李明轩)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