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微电子学院开展“清澈的爱为中国”烈士事迹学习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人:李丽鹏   



为深入推进落实学校“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和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为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赓续革命精神相结合,47日,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80余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在霏霏细雨中拉开了“清澈的爱为中国”烈士事迹学习主题党课的序幕。

下午3时整,仪式开始,全体同学在党旗的指引下,缓步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党支部指导老师、微电子学院团委书记侯泽君向同学们发出号召,青年大学生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开创未来,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用满腔热血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支部书记刘月月在纪念碑前宣读祭文后,全体默哀三分钟。默哀毕,党支部党员代表稳稳抬着花篮,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驻足凝视,并行鞠躬礼。随后,全体人员依次上前,向纪念碑献上亲手折的纸花,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学生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随后,面向烈士纪念碑,党支部组织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党员身份亮化工程授牌仪式。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依次为新发展学生党员们佩戴党员身份铭牌,亮明党员身份。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徽如金、党旗似火、誓言铮铮,注视着纪念碑,全体同学高唱《国际歌》,让每位党员与百年前为党献身的先烈精神共振。

举行重温入党仪式和党员身份亮化授牌仪式


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党支部开展了现场微党课教学。侯泽君、刘月月、孙米静、徐建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卫国戍边”5名解放军官兵的英雄事迹,以及陈延年、陈乔年、许继慎等江淮英烈的光辉事迹。陈列馆里一个个革命烈士的名字,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瞬间,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故事,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物、翔实的历史图片展现在眼前,再现了革命先烈保家卫国、奋勇杀敌的峥嵘岁月,在支部同学们心中矗立起一座丰碑。

清澈的爱为中国”烈士事迹学习主题党课举行


在返程的车上,党支部同学们互相分享自己的感悟:“正是因为这些烈士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才有了今天和谐稳定的社会,才有了富强美丽的今天的中国!纪念馆中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是历史和生命的厚重。看了烈士们的事迹,更是对他们敬佩不已。今天的主题党课让我受益匪浅,我们要学习先烈们的精神,好好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不枉费他们的牺牲。”



(文/侯泽君 孙米静  图/徐建)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