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系列专题报告(6)—关联电子体系物态调控及其在后摩尔时代新型存储器件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1-04-19    发布人:许高斌   

报告题目:

创新实践系列专题报告(6)—关联电子体系物态调控及其在后摩尔时代新型存储器件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142115:3016:30

报告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七教304

报告人:杨远俊 副教授

工作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和物理学院

报告对象:微电子学院和物理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报告人简介:

杨远俊,微电子学院和物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磁性存储与逻辑器件物理、关联电子体系物态调控和大科学装置实验新原理与新方法研究,主持多个国家级项目:博士后面上和特别资助、基金委青年、面上项目等,主持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创新基金项目,作为研究骨干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创新群体项目以及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在Appl. Phys. Lett.Phys. Rev. BPhys. Rev. Lett.等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引用1000余次,中国发明专利5项;为Appl. Phys. Lett.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Mater. Res. Lett.Acta materialia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报告内容简介:

电荷—自旋—轨道—晶格等多自由度耦合及其孕育的宏观量子现象与新颖物态是凝聚态物理尚未完全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而这些宏观量子现象与物态及其多物理场调控方法则被认为是突破当前信息技术物理极限(如尺寸极限、功率极限)的希望,有可能成为后摩尔时新型电子器件的物理基础。本报告首先回顾关联电子体系的基本特性;介绍关联电子体系与自旋电子器件研究团队在关联电子体系物态调控及其在新型存储器中的应用;给出基于关联电子体系物态调控的存算一体器件与神经计算的思考和展望。


主办单位:学院创新中心、学院团委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