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爱校我使命,荣校我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人:李丽鹏   


 为落实学校爱校荣校主题教育,切实推进“五育并举落实行动计划”,引导学生了解学校历史、感悟校园文化,激发学生护校兴校意识,421日,我院学生前往屯溪路校区校史馆开展“爱校我使命,荣校我担当”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入校史馆,从入口处的院士风采长廊,到事业初创、跃升重点、改革前行、创新发展、硕果累累、校友风采6个展厅,陈列了大量的珍贵校史实物,全面展示了我校70余年的光辉历史。同学们簇拥在讲解员的周围,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学校的发展历程,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与前辈学长们共同书写着工大70余年的沧桑与辉煌。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感受到了我校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此次参观收获颇丰,在同学们之间引起强烈反响。在返校后“爱校我使命,荣校我担当”主题交流讨论中,郑武同学说道:“根深方能叶茂,学校在社会中的形象和地位是我们每个学生的品牌标志,是我们自信心的来源。作为工大学子我们应牢记‘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不断向先辈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勇担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任。”张槿琦同学说道:“知史才能爱校,今天在校史馆内见证了70余年来工大的每一步发展和每一步变迁,感触颇深;同时我们也要荣校兴校,从自身做起,具体到如何维护学校的荣誉和形象,具体到如何爱护学校的基础设施和一草一木,具体到我们的一言一行中。”



 本次活动是学院爱校荣校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刻 理解“校”的意义, 学会“爱”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做到知史爱校、行动建校、奋斗荣校,怀揣工业报国之志,传承工大精神,做新时代奋进的工大人。


 文/宋明慧  图/张蓉  审核/李丽鹏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