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党史知识问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人:李丽鹏   



 为了教育大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14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100余人在翡翠湖校区多功能厅开展“红芯向党·重温百年史·奋进芯征程”党史问答活动。

 本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抢答,共100题,答对加2分,答错扣1分。问答内容涉及到学习党史国史、学习党章党规、学习重要精神、学习校史校情四个部分,有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三种题型。四个小组的同学分别围桌而坐,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作答,整体氛围紧张激烈,每一位同学都在这次党史知识问答活动中展现了自己的风采,赢得了现场不断地掌声和赞叹。最后,活动评选出了1

 党史之星和2名抢答之星。

 活动中,支委会向全体党员现场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资料以及学院特制的《芯青年学习笔记本》。支部指导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侯泽君向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阐释了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学党史就是要不忘初心来时路,牢记使命新征程。

 此次“红芯向党·重温百年史·奋进芯征程”党史问答活动是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提高了学习党史的兴趣,也增加了支部的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文/侯泽君 石琳  图/徐建)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