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发布人:李建设   

  47日下午,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布置会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系部主任、机关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周皖军从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不懈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不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坚持不懈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等七个方面宣读了《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从明确重点、思想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重点、履职担责,把监督职责落到实处;紧盯重点、正风肃纪,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突出重点、建章立制,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握重点、氛围营造,把廉政意识入心入脑;聚焦重点、锻造培养,把队伍建设抓在经常等六个方面对学院2021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布置。

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从强化党规法律教育,提升师生政治“三力”;强化警示教育实践,提升师生廉洁“三线”;强化廉政党史学习,提升廉洁教育“三度”;强化廉政文化建设,提升师生廉洁“三从”;强化廉政制度完善,提升干部教师“三责”等五个方面对学院“强化纪法教育,践行两个维护”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布置。

学院党委书记赵金华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责任落实。全体与会人员要进一步领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引导全院师生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同时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性,持续推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举措落细落实。二是强化廉政建设,履职担当尽责。学院领导班子要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学院纪委要充分履行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职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各基层党支部要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行政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要增强服务意识,把师生对学院工作的满意度作为考量标准。三是强化法纪教育,巩固纪检网格成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师生党支部要按照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通过“五强五提”举措,不断提升师生党员法纪教育,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学院廉政文化氛围。

(叶青青/文/图 李丽鹏/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