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党史、讲廉洁、守初心”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发布人:李建设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424日,我院开展“学党史、讲廉洁、守初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生支部中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包公园接受廉洁教育。

包公园,始建于北宋嘉祐七年(1063年),是为纪念北宋著名清官包拯而修建的园林, 2010年被中央纪委命名为首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清风阁、包公祠、包公墓园和包拯文化长廊等主题展区,重温包公“十年奉亲”、“兴文办学”、“排沥垦荒”、“不持一砚归”等史实典故,全面了解包公任端州知州期间的卓著政绩,近距离感悟包公“孝忠、民本、刚正、清廉”的勤廉思想。其中“后世子孙仕宦,有犯赃滥者,不得放归本家;亡殁之后,不得葬于大茔之中。不从吾志,非吾子孙。”的家训更是将包公身上的清心寡欲、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和嫉恶如仇、憎恨贪官的无私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党员张兆阳同学表示:“参观结束后,那首‘清风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戒廉诗犹在耳旁。我们要学习包公孝廉之德品,公正之浩然,忠义之为人,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廉洁做人,廉洁从学”。应用物理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王一鸣同学表示:“清风无价,明月入怀,尽管之前已有听说,但在了解包公生平后依然深深震撼。清廉正义,刚正不阿,不唯上,不唯权,仁宗评‘孝肃’当之无愧。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传承并发扬包公为政清廉,为人正直、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一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孝廉、忠义且公正的合格党员”。

本次活动是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学生党员的纪律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

(宋明慧/文 张蓉/图 李丽鹏/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