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各师生党支部
开展“强化纪法教育、践行‘两个维护’”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发布人:李建设   

根据学院“强化纪法教育、践行‘两个维护’”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安排, 428日下午,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各师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学习讨论等集中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党员筑牢信仰根基、勇担历史使命。

各教师党支部书记逐条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案例中歧视、侮辱学生、体罚学生、教学方式不当、伤害幼儿、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宜、骚扰女学生、教师不正当关系等问题深深警示着每个人,并号召全体师生党员从失德违纪事件中充分汲取教训,以之为鉴,认真反思,筑牢“师德有禁区,底线不能触”的思想防线,不断强化职业道德观念,切实做到“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学习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将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各教师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永远在路上》《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等专题教育片。影片展现了不同领域的党员领导干部的腐败问题,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讲述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成果,彰显党中央正风肃纪、纠“四风”、反腐严惩的决心和勇气,具有很强的示范、警示和教育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防微杜渐,从我做起,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

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强化纪法教育、践行‘两个维护’”专题警示教育


(宋明慧/朱文拿、张蓉/图 李丽鹏/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