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纪检监察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7    发布人:李建设   

524日,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专题学习,校纪委正处级纪检员兼案件管理室主任葛万锋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辅导员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葛万锋以《优化完善纪检网格功能、落实落细纪检监察工作》为题,介绍了学校二级纪委组织机构的完善和设立历程,从党章党规具体规定出发,阐述了纪委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职责;对《合肥工业大学二级纪委工作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二级纪委的工作职责、工作机制和主要履职方式;从纪委工作实践案例出发,详细讲解了违规违纪党员处理处分工作流程;带领与会人员梳理了纪检监察工作依据的主要党内法规,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分析,为学院纪委和各师生党支部开展好纪检监察工作扭住了重点、明确了内容、理清了思路、优化了方法、提升了能力。

会议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切实担负起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学院纪检网格模式任务落实;各基层党支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党员师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工作末梢反馈作用;学院纪委要把准职责定位、准确把握政策、强化程序意识、有效履行监督责任,为营造学院风清气正、向上向善和干事创业的学院文化氛围做出自己的贡献。

(叶青青/文   宋明慧/图   李丽鹏/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