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微电子学院教学团队遴选及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10-25    发布人:解光军   

第一条 为贯彻新时代高等教育精神,推进“四个回归”,打造一流教学团队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院实际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建设一批专注教育教学、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一流教学团队,使之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示范者。

第三条 一般以课程群(含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学科专业组建团队,鼓励学科交叉、模式创新,跨专业联合组建综合性教学团队鼓励吸收新入职教师为团队成员。

第四条 入选教学团队应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建设规划,具有良好的教育教学基础和教学业务成效。应致力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打造一流课程;编写、更新教材;申报和建设教学实验实践基地;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申报、承担各级教改项目,培育教学成果等。

第五条 入选教学团队实行项目管理,建设周期为三年,每个团队资助10万元/年(按学校财务要求使用),并在课时酬金、教学实验室建设、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等方面予以倾斜。

第六条 遴选程序

(一)团队提交申请报告,包括带头人的基本情况及教学评价、团队构成情况、成员基本情况及教学状况、课程群及教学内容、团队建设规划、绩效目标、经费预算、保障措施等。

(二)学院聘请专家进行评审,提出建议名单。

(三)学院教学指导与督导委员会审核,党政联席会议批准。

第七条 团队考核实行年度考核与三年累计考核相结合的考核办法,设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档,对于年度考核或终期考核优秀的团队给予奖励;年度考核第一年不合格或连续两年合格(含)以下的团队退出,并收回未开支的经费;团队发生教学事故或不端行为的退出并对当事人进行处罚。

第八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党政联席会议负责解释。


. 绩效目标(教学团队)

指标类别

明细指标

预期绩效目标

教学成果

1、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一等、二等、三等)(项)

 

2、获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一等、二等、三等)(项)

 

精品课程

1、国家级精品开放课程(门)

 

2、省级精品开放课程(门)

 

3、其他精品课程(门)

 

教材建设

1、国家级规划教材(本)

 

2、省级规划教材(本)

 

3、其他教材(本)

 

教学竞赛

1、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类竞赛奖(一等、二等、三等)(项)

 

2、获省级高校教师教学类竞赛奖(一等、二等、三等)(项)

 

3、其他教学竞赛奖(经学院教指委认定达到省级及以上水平)(项)

 

质量工程

1、立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重点项目)(项)

 

2、立项省级质量工程(一般项目)(项)

 

3、立项其他教研类项目(经学院教指委认定达到省级及以上水平,如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等)(项)

 

创新创业

1、三大杯国赛奖(第一至第三档)(项)

 

2、A、B类赛事奖(校级以上,不含)(项)

 

3、其他与学院专业相关的赛事奖(经学院教指委认定达到省级及以上水平)(项)

 

4、指导国家级大创项目(结题)(项)

 

教研论文

核心期刊(篇)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