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与翡翠湖风景区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签约 暨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7    发布人:戚昊琛   

为切实推进学院劳动教育和“五育并举落实行动计划”,搭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广阔、更丰富的劳动教育资源,1110日,学院与翡翠湖风景区共建校级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正式挂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洪涛、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书记黄丽侠、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用事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卢钟毓、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局汤义勇、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出席仪式,相关负责人签署了共建协议,并为基地授牌。

活动伊始,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用事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卢钟毓致辞,热烈欢迎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一行到翡翠湖风景区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简要介绍了风景区业务板块及项目情况,并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部长钟小要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及翡翠湖风景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就大学生劳动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做出阐释,学校将劳动教育作为大思政课堂的重要内容,对劳动教育的开展给予高度重视并作出全面部署,拓展劳动教育实践平台,从生活、生产、公益三个维度推进劳动教育,希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多元化支持。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书记黄丽侠对学校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表示认同,未来将积极促进经开区各产业、各社区及基地对大学生的劳动教育及全面发展提供更多帮助,构建学校与社会协同育人新局面。

签约揭牌环节,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书记黄丽侠、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用事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卢钟毓、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共同签署《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协议》,全体与会领导见证签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为校外劳动教育指导老师付竞颁发聘书。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书记黄丽侠、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用事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卢钟毓共同为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揭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翡翠湖风景区市民花园学生劳动实践现场,校外劳动教育指导老师付竞围绕“秋冬季绿化养护”为微电子学院参加劳动教育学生开展劳动理论知识授课,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对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嘱咐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与价值,积极参与劳动实践,强化劳动意识。

本次微电子学院-翡翠湖风景区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是学校学院切实推进劳动教育和“五育并举落实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未来基地将围绕劳动意识提升、劳动技能培训、劳动实践开展等方面开展劳动教育,打造“思政微课堂”、“科普文化站”、“文明公园行”等系列品牌活动,切实培育学生的劳动情怀,形成以“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为主要内容的劳动价值观,不断提升学生的意志品质和社会责任感。

(张蓉//图 李丽鹏/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