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党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0    发布人:杨武   

11月12日至18日,微电子学院党组织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学院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师生党支部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体研学以及收看收听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师生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认识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是一部贯通历史、现在、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通过学习,师生表示,《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百年征程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奥秘,激励我们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工作学习实际结合起来,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走“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创新之路,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该院电子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张彦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激励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作为高校教师,正值微电子学院开启新阶段新征程的特殊重要节点,我们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我们的日常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为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新进入职微电子学院的青年老师张祥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宝贵历史经验,进一步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回顾近代以来我们国家落后挨打的历史,也更能深切地意识到在科技领域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性。目前我国在重大科技瓶颈和核心技术领域还受制于人,作为新时代的教学科研岗教师,我们不仅应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科技自立而奋斗终生的精神,也应该做好立德树人,为国家储备优秀的人才,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提升国家整体科研水平,推动科技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该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18-2班鲁杰同学表示全会回顾了建党百年来我们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各时期中国共产党所作出的重大历史决定和历史经验,向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同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未来这个维度,全会回答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用发布会上曲青山部长的话,赶考征途还未结束,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建设 张彦 叶青青/文 各支部/图 赵金华/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